叁鱼.

00后新手 孕期生子大户 接投稿

「文轩」不枉

严厉班主任文×温柔音乐老师轩

揣崽 生子 | 5.5k+


01

万星中学


刘耀文上完了最后一节课,把讲台收拾好后,背起双肩包走到门口叮嘱。


“晚上我有事,今晚晚自习由你们的音乐老师来看班。”


“啧啧啧,有事就找宋老师,这么大的副班和实习老师在这就不叫,呦呦呦~”体育委员起哄。


“哎哎哎,注意班级纪律,不要乱说话,再说罚你抄写一百遍宋老师的名字!”刘耀文强调完就走了。


刘耀文刚走出教室门,宋亚轩就来了,两人在门口对视了一眼。


“老婆,孩子们吵就记名发给我,我回来收拾”刘耀文搂住了宋亚轩的肩走到了走廊的窗边。


“能不能对小孩子温柔点啊?别老是对孩子骂骂咧咧的好吗?嗯?说话。”宋亚轩点了点刘耀文高挺的鼻子。


“好啦~进去看班吧昂!乖,今晚回家给你做小龙虾~”刘耀文用干巴的嘴唇吻了一下宋亚轩滑嫩的脸颊。


“拜拜!”宋亚轩提着手提包小跑进了班。


“哦~”同学们起哄着,大家把刚刚两个老师的一举一动看的一清二楚。


“不要吵了同学们,这节晚自习我们看电影!不要告诉你们班主任昂,不然……”宋亚轩拍了拍桌子。


“不然回去刘老师就……”


“呸呸呸,再吵就不给你们看了!”宋亚轩脸一下子红了。


全班肃静


晚自习马上结束的时候,刘耀文办完事回来了。


“怎么样了,宋老师看班爽不爽啊?”刘耀文提着公文包走进班里。


“刘老师,你要是稍微学着点你老婆,温柔一点,我们也不至于专门跟你对着干!赶紧生了小小刘给我们大家玩玩,我们就不跟你杠了!”体育委员继续损。


“哎呀你个……”刘耀文就差丢书下去给他了,其实内心十分害羞。


宋亚轩制止了,“哎哎哎,好了不要闹,你也是的,别老是斤斤计较,你都快奔三了还和十几岁的小孩干。”


“不是,我……”


“下课了!大家回去吧!刘耀文我们走!”宋亚轩拉着刘耀文的手腕跑了。



02


“我想明年再办婚礼,等孩子们中考完了,我搞定好他们学习了再慢慢策划。”


“家庭还没有你的学生们重要吗?咱妈说过了,能尽快办的就尽快办了!”宋亚轩边叠衣服边说。


“中考是除了高考外人生最重要的节点了,你自己也是老师,你自己也会为学生操心吧……”刘耀文解释。


“孩子们考不考得上跟你没有太大关系,你只是辅助他们的人,监督他们的人,再怎么样也要以家庭为主啊!”宋亚轩吵着。


“不是不办,只是想延迟一些好吗?”刘耀文扶着他的腰,意识到了自己刚刚语气有点重。


“你都没有心的!”宋亚轩起身跑向卧室,“你今晚睡客厅吧!”


刘耀文怎么想也想不通,为什么老婆突然这么暴躁。


第二天  音乐课


这节课的纪律莫名的吵,宋亚轩本来就心情不好,怎么讲纪律都没用,情绪一激动就有点晕。


刚开始喝几口热水还能忍着,到后面身体支撑不住了,腿一软便倒在了地上。


班长和几名同学奔上了讲台,拍了拍宋亚轩。


“宋老师,宋老师!你怎么了!”


他们见宋亚轩没反应,一下就急了。


“刚刚都让你们不要吵了,你们看!现在怎么办?宋老师晕倒了!”班长说。


“叫刘老师啊!”体育委员说。


……


片刻后,刘耀文冲进了教室。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刘耀文问。


“对不起刘老师,刚刚上课纪律不太好,宋老师这一节课也不知道怎么的,脾气突然暴躁了好多……”班长低头向班主任认错。


“我让你们别吵别吵,纪律好一点,宋老师一下教八个班,身体怎么撑得住啊?!”刘耀文瞬间打开了脾气开关。


“不要骂……”宋亚轩清醒了一点,虚弱着声音想要阻止刘耀文骂人。


“刘老师,您先带宋老师去医院吧!班里我管着就行。”班长对刘耀文说,刘耀文背起了宋亚轩就往门外跑。


“回来再收拾你们!”


两人来到了医院。


给宋亚轩做了一系列检查后,医生告诉夫夫俩:“没什么大碍,孩子保住了,下次注意点。”


刘耀文听完瞬间炸了锅。


“医生,您再说一次?”刘耀文跳了起来。


“我说,孕夫现在没什么事了,孩子保住了,下次注意安全,注意情绪,不要再有下一次了。”医生摇了摇头,现在的年轻人听力怎么这么差。


刘耀文欢呼着,抱住了还处于懵懵的状态的宋亚轩。


“老婆!我要当爸爸了!”


宋亚轩反应迟钝了一下,但是还是反应过来了。


“医生,我怀孕了?”宋亚轩指了指自己,当听到医生说是的时候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平坦的小腹。


“医生,宝宝大概有多大了?”刘耀文平静好心情后重新坐下,面带笑容地问。


“12周左右了,也就是两个多月。”医生交代。


我天,两人结婚领证也是在两个多月前,这不就是纯纯的刚结婚就怀孕吗?


太厉害了,两口子也想不到。


22岁的他们在同一个教书的学校结识并恋爱,25岁的时候结婚,现在这个家庭也有了第三个成员……


一切都感觉好特别,感觉这些事情才刚刚发生。



03

虽然两口子知道宝宝的降临都很开心,但是由于宋亚轩怀孕,情绪很不稳定……


刘耀文就因为办婚礼那次吵架,现在哄都哄不好宋亚轩。每天不是求这就是求那,每晚还跪在宋亚轩旁边一动不动,像只巨型大狗。


“老婆,我知道错了……我承认我的语气重了点,看在孩子的份上,原谅我嘛好不好……”刘耀文随之摸了摸宋亚轩的肚子。


“走开!”宋亚轩一下推开了刘耀文冰冷的大手,“去去去,一边去,不要烦我!”


刘耀文只能遵从命令。


谁让小宝贝怀孕了,一个得顾俩呢。


学校


又是一节音乐课,宋亚轩刚想走进教室,发现刘耀文在里面,当即掉头走到窗边趴着看风景。


刘耀文愁了一眼,自家的受气包在外面呢,不说了,哄人去。


刘耀文一下把宋亚轩拉进教室,说起了悄悄话。


“老婆,别生气了嘛~”刘耀文凑在他耳边讲。


宋亚轩推开了刘耀文。


刘耀文只好用激将法。


“同学们,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!宋老师怀孕了!你们要当哥哥姐姐了!”


全班顿时炸开了锅,就像刘耀文得知宋亚轩怀孕时的反应。


宋亚轩耳朵瞬间红了。


“不过呢,最近刘老师惹宋老师生气了,怎么哄都哄不好,所以……”刘耀文使劲使眼神给同学们,同学们瞬间明白了。


“宋老师,别生气了,看在我们刘少这么帅的份上,就原谅一下他吧!”


“宋老师,生气对身体不好哦!”


“宋老师,你不给刘老师面子也要给我们面子吧!不要生气啦,我来帮你教训刘老师!”


……


果然学生才是宋亚轩真正的软肋,听完学生们的“甜言蜜语”后瞬间笑开了花。


“宋老师不生气啦?”体育委员问。


宋亚轩摇了摇头。


“那还不赶紧亲一口刘老师?”体育委员继续起哄。


同学们也跟着起哄:“亲一个!”×100


宋亚轩无可奈何,只能轻轻的吻了一下刘耀文的脸。


“哦~”


果然还是小孩有招,刘耀文嘚瑟地不成样,离开教室前偷偷给大家伙竖了个大拇指。



04


宋亚轩的身体从小都不太好,所以婚后刘耀文也会经常学着给宋亚轩熬补汤。特别是现在怀孕了,为了提高免疫力,宋母每天都会熬好汤和准备好孕期保健品送过去学校给宋亚轩。


孕吐真的好折磨人。


宋亚轩在学校的时候,上课上一半都会忍不住想吐,想吐的时候就跑到厕所,要待个十分钟才能回去。


在家,刘耀文在那就不同了。


厕所里发出一阵阵呕吐的声音,宋亚轩跪在地上,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,刘耀文过去帮他顺气。见到自家宝贝如此痛苦,自己也不好受,1米8的大男人落下了两行泪。


吃东西想吐,坐车想吐,干啥都想吐,怀孕真的好辛苦,早知这样,就不让老婆怀孕了。


关于胎动


怀孕四个月后,小腹已经微微隆起,胎动也开始明显起来。


宋亚轩喜欢独自享受胎动的时光,因为这是属于自己的孩子两个人的时光,他喜欢这种没有外人打扰的安静的氛围。


刘耀文感受胎动时,惯性地把大手掌放在宋亚轩逐渐圆润的肚子上,宝宝可能感受到了老父亲的气息,总是会配合地踢两脚,逗得两口子笑得老开心了。


学校里,同一个办公室的艺术科老师,大多数都是20出头的,与宋亚轩年龄相仿,不过好像都比宋亚轩大一些。


没想到,艺术科办公室忙内竟然成为了第一个有宝宝的人。


刘耀文班里的同学自从知道嫂子老师怀孕后,几乎每天都会去到宋亚轩办公室里关怀他,宋亚轩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零食,别提多幸福,简直比自家先生还暖心!


宝宝又长大了些,差不多六个月了。宋亚轩的肚子已经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弧形。上音乐课的时候,同学们也会格外安静,生怕惹到了老师……就像上次那样。


宋亚轩宣布休产假时,刘耀文班里的同学是最不舍的。纷纷上来给宋亚轩一个大大的拥抱,但又不敢抱太紧,怕压到小弟弟或小妹妹。


“我要休产假了,这一节课也将会是我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节课……我很不舍得你们……”宋亚轩孕期情绪敏感,说着说着自己也哭了。


“宋老师不哭!”


“不要哭啊!”


……


刘耀文也放了陪产假。


宋亚轩放产假,同学们不舍,刘耀文放陪产假,同学们欢呼。


好好好,这么玩是吧。



05


宋亚轩终于住进了医院待产,等了十个月,终于等到了这一天,宝宝终于要诞生了。


宋亚轩心也算大的,在家宫缩了半天才发觉自己快要生了,刘耀文把他送到医院的时候,医生检查了一番。


好家伙,都开六指了。


“你在家疼半天一点感觉都没有吗?”医生问宋亚轩。


“我还以为是假性呢……”宋亚轩说。


“不管了,你这都开六指了,我给你上无痛,上完无痛多下床走动,痛的受不了就按铃哈!”


无痛真是救了宋亚轩一命……


宋亚轩扶着硕大的肚子,刘耀文扶着他的腰,一步一步的在走廊走着。


“好疼啊,我没力气了……能不能不走了……”

宋亚轩痛呼。


“再忍忍老婆,很快就能生宝宝了知道吗?”刘耀文哄着宋亚轩。


宋亚轩点点头,便继续走起路来。


走完路,刘耀文又扶他去坐分娩球。


摇啊晃啊,好像真能缓解疼痛。


宋亚轩紧皱眉眼,痛就张口呼吸,刘耀文在一旁给他擦汗,告诉他要坚强,其实自己已经心疼得不行了,他感觉老婆好伟大。


就在宋亚轩去上厕所的时候,羊水破了。


“刘耀文!!!我破水了!!”


刘耀文抱着宋亚轩回到产床上,医生过来检查,已经开了八指了。


此时,刘耀文班里的班长和体育委员来医院探望宋亚轩了。


“宋老师?”班长敲了敲门,探了探头。


宋亚轩看见自己的学生来了之后瞬间忘记了疼痛,笑开了花。


刘耀文也特别欣慰,自己教的学生还真不一样,还格外走心的。


下一秒,体育委员也跟了进来。


“怎么又是你小子?”刘耀文看见班里最损的孩子进来,感觉下一秒又要开始疯狂输出了。


“咋的文哥,不欢迎我来吗?”


“那倒不是……”


“我只是来探望宋老师的,你别误会哈,我可不想惹麻烦呢!”


宋亚轩噗嗤一笑。


……


十指开全了,宋亚轩被推进了产房。刘耀文在产房外等候。


产房里传出阵阵惨叫,刘耀文能够清晰地听到。听着宋亚轩一次又一次地喊着刘耀文的大名,刘耀文自己心也碎了一地。


产房内,腥味很重。


除了工具的响声、胎心监测仪的滴滴声和医生接生时的话就只有宋亚轩的喊叫了。


宋亚轩躺在产床上,痛疼撕扯了意志,感觉有很多根针在扎,下体撕裂般的疼痛痛不欲生。


“用力啊!就快出来了!”医生坐在他身下接生。


一个助产士按压着宋亚轩的腹部助产,宋亚轩也配合着医生挺起腰腹用力。


片刻后,他又砸了下去。


就这样不知道用了几回力,宋亚轩的意识都快要模糊掉了。反反复复无穷无尽的疼痛想止也止不住。


刘耀文在产房外,拍着大门。


“老婆!不要怕!我在这呢!”


过了半个小时后,伴随着一声尖叫,宝宝混着胎脂出来了。


“六斤二两,女孩。”


宋亚轩努力抬起身子,想要看看自己的孩子。


下一秒孩子就被医生抱过来,放到了自己身边。


宋亚轩侧着眼看了看自己的宝宝,好可爱,这就是我生的宝宝吗?


“爹地亲一下小宝吧!”


宋亚轩轻轻的吻了一下女儿白净的小脸蛋。


护士紧接着就把宝宝抱出了产房,刘耀文听到是女孩后,嘴角都快咧到后耳根了。


“护士,我老婆呢?”刘耀文还是忍不住往产房里探。


“马上出来了,你老婆没什么事,放心吧!”


当宋亚轩被推出来的时候,刘耀文眼眶湿润了。


“老婆,还疼不疼啊?”


宋亚轩摇了摇头,刘耀文心疼,激动到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
宋亚轩没有说留下什么大伤口,生的时候很顺利,在医院住了三天就回家坐月子了。



06


女儿最终被爹地选中了叫刘温璇,是爹爸名字最后一个字谐音的组合。


这么温柔的名字,但这小姑娘可能折腾爹了!


宋亚轩出了名的温柔,对待小孩晚上的哭闹,他从没发火。刘耀文就是怕他产后抑郁,但显然自家老婆就没有。


喂🍼真是一个大工程,温璇小朋友一开始只喝奶粉,后来体检的时候,医生建议她尝试喝母ru。


后来宋亚轩还因为这件事发烧了,温璇每次都要吃好多好多才能缓解宋亚轩zhang🍼的疼痛,当然有的时候刘耀文也会派上用场,只不过会疼好多。


坐月子几乎干啥都是错,宋亚轩都快憋出毛病了。


“最近天气好闷,能不能我让出去吹吹风啊……”宋亚轩向刘耀文撒娇,拉着刘耀文的大手甩。


“不能不能,坐月子不能吹风!”


又被制止了,真讨厌。


再也不想生宝宝了,真的好辛苦。



小番外


“你们听说了吗?宋老师回来了!”刘耀文班里的同学一直在传。


“怎么可能?产假哪有这么快休完!”


“就是就是,除非宋老师不想放假……”


但是宋亚轩真回来了,他只是想让同学们看看自己的宝宝。


宋亚轩和刘耀文向校长求了好久才被允许带宝宝进学校,这么好的机会可要好好珍惜,以后就没有机会了。


“哇哇哇哇!宋老师和刘老师回来了!!”


宋亚轩抱着刚满月的温璇进教室,刘耀文再他们身后小心翼翼地护着。


“宋老师回来啦!!”


掌声响起来!


宋亚轩向大家介绍:“这是我和你们刘老师的小宝宝,是个小妹妹哦~”


“老师,那妹妹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刘温璇。”刘耀文说。


“温璇,文轩……老师你们好会!”


宋亚轩害羞一笑,随后又说:“有没有同学想抱抱小妹妹?”


大家都争先恐后来到宋亚轩身旁,体育委员跑得快,第一个抱到了温璇。


没想到最调皮的体育委员抱起孩子来有模有样的,刘耀文总算对他满意一次了。


“来来来,你们都站到体委旁边,我给你们拍张大合照!”刘耀文提出建议。


“宋老师刘老师也一起嘛!”


然后就是全部跟着说“一起。”


两口子拿孩子们没办法,只好叫来路过的老师帮忙拍照。


体委把温璇还给了宋亚轩,因为他累了,怕把小妹妹摔到。


……


照片中,文轩夫夫抱着小小的温璇,身边围绕着几十名同学,他们一起挤在讲台上,笑得阳光灿烂。


估计小两口也没想到,才二十出头就结婚生子,身边还有一群学生喜欢自己……


而小小的温璇,还没出生就被好多哥哥姐姐喜欢,当然,还有最爱他的爸爸和爹地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433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